MENU

掌心的溫度 - 2016當代首飾展

當代金屬工藝(簡稱金工)在臺灣的發展,可追溯自早期的珠寶代工。1980年代經濟起飛,珠寶產業亦跟著蓬勃發展。而後,隨著精密鑄造技術的引進以及國際品牌的進駐,削弱了競爭的優勢以及其技藝生命的延續,銀樓產業也逐漸凋零。另一方面,傳統價值觀總是將藝能技術之士視為「工匠」之流,技藝的傳承僅關係個人或家族的生計與未來,甚至將部分技術列為獨家絕學,在傳承的脈絡上多為家傳制或師徒制,而無法將各家珍貴之技法廣泛推廣流傳。也因此,臺灣早期的金工教育並未真正地被納入正規體系中,直至目前也多半是附屬在其他相關科系內。1990年代以來,臺灣在金工發展的領域試圖脫離代工時期,走入思考及創新的時代,屬於基本能力的技術層面應該深耕推廣,使有志於金工創作者皆能在穩實的基礎上成就生活藝術美學。

位於臺中中區,成立於2014年的「Chichic七柒」工作室,聚集了三位曾經獲得國內外金工設計大獎的年輕工藝師:謝俊龍、林蒼玄、蘇筱婷。同樣具有金工背景的他們,藉由對於金工的熱情,延續傳統的工藝手法,把自身的生活經驗、觀點以及對在地文化的觀察、體驗與省思,結合當代藝術思維與設計能量,透過雙手傳承百年的職人精神,創造具有獨特性、區域性以及文化特色的品牌,並以藝文行動做為媒介,導入在地文化美學的概念,產生新的可能性,也同時為舊城區注入一股嶄新的活力,讓記憶再現風華。並於2015年舉辦了第一次「飾變 當代首飾展」。2016年7月將在故居展出【掌心的溫度 - 2016當代首飾展】

2016年7月02日(六) 14:00將邀請創作者與參與徵物活動的民眾一同舉辦開幕茶會。
歡迎民眾報名參與茶會
報名專線:02-2356-4398 陳小姐


李國鼎故居 地址:(10054)台北市中正區泰安街2巷3號
電話:(02) 2356-4398 傳真:(02) 2393-5920
E-mail:ktli@ktli.org.tw

瀏覽人次:
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