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書信偶遇─台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

2016年末,林語堂故居規劃「書信偶遇──臺北名人書信手跡換展計畫」,邀請王雲五基金會、李國鼎故居、紫藤廬、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、梁實秋故居及錢穆故居等共同參與,在春末夏初之際巡迴展覽七位名人書信手稿,期望經由文獻手稿與故居建築的交流與互動,為名人故居開創出不一樣的展示風景與內涵興味。

李國鼎先生手跡於生前已捐贈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檔案館典藏。本次李國鼎故居從三百封家書中選訂主題,在檔案館特別協助下以無償授權方式提供展出。

李國鼎先生與夫人宋競雄女士伉儷情深。在1970年代之前國際電話使用尚不便利,對於經常需要因公出國短則十幾天長則近百日的李先生而言,隔三差五給夫人寫封信報平安分享心事與見聞,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。本次展出包括國鼎先生之40封家書及婚前贈予當時仍是女友的宋競雄女士「海外鴻爪」浪漫專輯。其中「海外鴻爪」浪漫專輯、國鼎先生來台灣轉捩契機、台灣經驗及與夫人互動對話往返書信等主題於故居常設展出「李國鼎資政家書手跡回顧──愷悌與般若的浪漫情懷」;另10封「國外出差於飛行途中所寫」之主題性家書則參加「書信偶遇」換展計畫外展,至2018年6月返回故居。


李國鼎故居 地址:(10054)台北市中正區泰安街2巷3號
電話:(02) 2356-4398 傳真:(02) 2393-5920
E-mail:ktli@ktli.org.tw

瀏覽人次:
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