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2023天文與環境系列講座_劉兆漢院士-永續發展

參加對象: 一般民眾,歡迎有興趣之各界人士參與。
活動地點: 李國鼎故居 (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泰安街2巷3號)
活動費用: 免費。
報名方式: 請於每堂講座開始一週前填妥報名表,報名截止後將以電子郵件通知相關資訊,逾期恕不受理。
報名連結:  報名網址 
講座內容:
時間: 2023年 3月 4日 (六) 上午 10:00 ~ 11:00 (2023年 2月24日報名截止)
講題: 永續發展
講者: 劉兆漢 院士 (中央研究院)
  
 

  近年全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對環境的衝擊影響甚巨,現代人類面臨極端天氣包括熱浪、乾旱、森林大火、暴雨、水患、暴雪等,各種天災襲擊在全球造成嚴重的生命與財產損失,甚至引起大規模物種滅絕,以及糧食危機等問題。
  
  2023年故居與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合作,辦理天文與環境系列講座,每季邀請相關領域專家共同探討,第一季於3/4(六)邀請中央研究院劉兆漢院士演講「永續發展」,劉兆漢院士是太陽大地物理學與遙測研究的先驅,也是台灣太空計畫開創人之一,90年代中期,劉院士帶領團隊從事氣候變遷與地球永續發展的研究,使台灣的環境變遷研究在東南亞居於領導的地位,本次演講精采可期,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。
     
注意事項: 如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,主辦單位將視情況調整活動內容,請以最後公告內容為準。
辦理單位: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李國鼎故居、臺灣科學特殊人才提升計畫(TTSS)辦公室
聯絡方式: (02)2356-4398、wensui@ktli.org.tw (李國鼎故居張小姐)


李國鼎故居 地址:(10054)台北市中正區泰安街2巷3號
電話:(02) 2356-4398 傳真:(02) 2393-5920
E-mail:ktli@ktli.org.tw

瀏覽人次:
^